人民网>>财经

今年我国已实施汽车召回82次 涉及近200万辆

陈炜伟 朱立毅

2013年08月28日1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我国已实施汽车召回82次 涉及近200万辆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熙同28日介绍说,截至8月20日,我国今年共实施汽车召回活动82次,涉及汽车产品199.9万辆,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70.8万辆,增长54.9%。

  陈熙同在当日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2013年质检总局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规定,认真履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监管职责,加大召回监管力度。召回活动共涉及45个汽车产品生产者、132个车型。其中,国产合资品牌汽车召回18次,涉及135.1万辆;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召回21次,涉及27.7万辆;进口品牌汽车召回43次,涉及37.1万辆。

  他介绍,按召回涉及汽车产品总成划分,因发动机系统存在缺陷引发的召回数量最多,共56.3万辆,占召回总数量的28.2%。引发召回的主要缺陷包括:加油软管问题、发动机摇臂问题、发动机舱保险盒问题、油箱传感器设计缺陷等。召回数量第二位的原因是制动或车轮缺陷,共计52.9万辆,占召回总数量的26.5%。引发召回的主要缺陷包括:制动软管问题、制动踏板开关触点接触不良等问题。排在第三位的是因动力传动系统缺陷引发的召回,共42.0万辆,占召回总数量的21.0%。引发召回的主要缺陷包括:DSG变速箱机电单元电子故障、变速箱漏油等。

  此外,截至8月20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信息系统共收到汽车产品投诉信息12071例,比2012年同期增长74.7%。按投诉涉及汽车产品总成分类,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车身三类的投诉量排在前三位。投诉信息中的典型问题包括:电动助力转向机发卡或回正不好,空调系统制冷效果不好,ABS泵易损坏,输油管龟裂,变速器抖动、异响或顿挫,发动机怠速抖动易熄火,大灯组合开关容易烧毁等。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