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庆假期全国预计有720万人次乘飞机出行

林红梅

2013年09月29日09: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假期全国预计有720万人次乘飞机出行

  据中国民航局初步预测,2013年国庆假期七天里,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20万人次,同比增长8.3%。民航局已对全行业作出加强安全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的部署。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27日在此间介绍,民航局从7月1日就开始受理航空公司国庆期间的国内航线加班和临时经营航班申请,并简化和加快了审核程序。国庆假期期间,中国民航在目前每天运行1.2万多个正班航班的基础上, 已安排3812个国内国际加班,联接热点城市的正班航班密度和加班所提供的运力,完全能够满足假期旅客的出行需求。

  他具体介绍,民航安排内地城市间加班航班2464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沈阳、长春、哈尔滨、福州、厦门、重庆、白山、三亚、黄山、丽江、桂林、九寨、烟台、青岛、宜昌、丹东、佳木斯等旅游城市;内地至香港加班26班,主要集中在济南、大同;内地至澳门加班14班,主要集中在南宁、武汉;两岸包机34班,主要集中在大陆广州、徐州等城市和台湾高雄。

  在1274个国际加班中,中方航空公司计划加班644班, 国外航空公司计划加班630班,主要集中在至曼谷、清迈、普吉、济州、首尔、岘港、暹粒等境外热点旅游城市。

  这位负责人分析,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往来旅客较集中的传统热点城市外,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的支线航线、西部航线呈强劲增长态势,将有较高的客座率。

(责编:李彤、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