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岳阳、九江、安庆、咸宁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先行区

汪明、彭磊、梁晓莹

2013年09月29日09:05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先行区

  昨日,岳阳、九江、安庆、咸宁在咸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和区域协作,构建“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区域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四化”同步发展道路,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先行区、示范区。

  四市将在平等协商协调互动、优势互补扬长补短、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先行先试重点突破的原则下,以区域共同利益诉求为基础,广泛深入开展交流沟通和务实合作,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扩大区域共同利益。实施差异化发展路径,集合集成各自特色和比较优势,努力加以放大、拓展和延伸,增创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开放为先导,努力跨越行政区划界限,着力消除市场壁垒,促进要素高效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统筹规划和推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区域经济一体化重点领域和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突破。

  四市确定的合作重点及推进重点包括:共同推进区域规划融合,共同打造综合交通体系,共同推进产业分工合作,共同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共同推进区域市场体系建设,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公共服务共享区,共建共享社会保险平台。

(责编:李彤、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