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奥巴马将缺席APEC峰会

2013年10月05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将缺席APEC峰会

  据新华社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本月7日至8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3日晚宣布,因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彻底取消原定于本月5日开始的亚洲四国之行。

  白宫3日晚发布声明说,奥巴马取消原定对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的访问。这意味着他将缺席即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在文莱举行的美国-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和东亚峰会。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代替奥巴马率代表团出访上述国家。

  白宫3日说,奥巴马作出这一决定,一是因为联邦政府关门给出访造成困难,二是因为他决心留在国内,敦促共和党人立即举行投票,以便让政府重新开门。

  白宫说,奥巴马希望能继续与亚太地区盟友合作,期待今后有机会对有关国家进行访问。

  白宫声明还说,此次奥巴马出访行程的取消是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强迫政府关门的又一后果。政府关门原本完全可以避免,但如今却损害了美国通过增加出口提高国内就业以及在最大新兴市场地区强化美国领导地位的能力。

  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政府预算和医改法案实施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本月1日起被迫关门。这是自1996年以来美国再次上演政府关门风波。

(责编:吴曼琳、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