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达能向恒天然提出巨额索赔

李佳

2013年10月09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能向恒天然提出巨额索赔

  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已过两个月,深受牵连的达能集团近日首次对外透露其损失额逾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6.60亿元)。恒天然表示,双方正就召回事件进行协商,但其并无法律责任。

  根据达能对外披露的最新估计,由于恒天然乳清蛋白肉毒杆菌恐慌带来的损失,至少达到2亿欧元。在8月初恒天然自曝其浓缩乳清蛋白产品的三个批次可能含有害物质肉毒杆菌,随后包括多美滋、可瑞康、雅培等在内的企业纷纷召回市场上相关婴儿配方奶粉。经过多方调查,恒天然的这起污染事故后来被证明是一场虚惊,这对达能及其他公司利益造成影响。达能在9月24日向恒天然发信息,表示“希望双方在诉诸法律之前有机会达成和解协议”。达能还表示,“其损失一定要得到完全赔偿”,并称食品安全是“不容协商的前提”。

  昨天,恒天然中国方面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目前正在与达能协商争议解决方案。包括已经开展的商务谈判,但是恒天然没有收到正式的起诉。恒天然与达能的商谈内容属商业机密,目前侧重在双方都可接受的解决方案。“我们能够肯定的是商谈还在进行中,恒天然坚决否认对达能此次召回负有法律义务。”(记者 李佳)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