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买楼只看回报 曾想购买帝国大厦

2013年11月07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在平安人寿客户服务开放日上致辞。(李海霞摄)

人民网长沙11月7日电 (李海霞)此前一直盛传中国平安斥资2.6亿英镑买下伦敦标志性建筑劳合社(Lloyd's)大楼的传闻,近日得到了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的证实。

中国保监会去年10月表示,内地保险公司可在45个指定国家投资有稳定回报的商用物业。借助购买劳合社大楼,中国平安成为首家在境外购入物业的内地保险公司。

据悉,劳合社大楼位于伦敦金融城石灰街,是伦敦金融城地标建筑,而伦敦金融城则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市场所在地。

5日,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在该公司客户服务开放日现场向媒体坦言,因劳合社是伦敦地标式的建筑,这一次出海购买不动产在伦敦当地的金融界和地产界、华人圈都引起了极大震动。

之前,有外媒报道称,劳合社大楼的中国新东家可能面临空置带来的财务负担,因为劳合社考虑搬出这座养护费用高昂的大楼。对此丁当回应称,目前劳合社大楼已全部出租。

上海辉立证券分析师陈星宇表示,此交易令平安保险的投资组合更加多样化,并提高其投资回报。他认为,其他内地保险公司很可能效仿平安做法。

丁当透露,此前公司有考虑过希望购买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但由于帝国大厦内部结构老化,维修成本过高,因而最终放弃。他同时表示,公司甚至整个平安集团未来不排除在全球买一些优质的不动产项目,购买的目的主要是考虑回报。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