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专家:放宽投资准入 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3年11月15日22: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张胜军)《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天全文播发。《决定》提出:放宽投资准入,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对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放开一般制造业将有助于拉动投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霍建国说,中国现在已经是制造业大国,没有必要对一般制造业的外国投资进行太多限制。从产业升级角度讲,也不应闭门造车,而应该进行更广泛的开放合作,以更快地完成经济转型升级。

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将有助于拉动投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能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高竞争力。中国制造业以中低端为主,如果仅靠自身积累向中高端转型升级,需要较长时间。而放宽投资准入减少限制,让国外先进的制造业以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落地,不仅能拉动投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刺激经济增长,还能推动产业升级并有助于最终实现经济转型。

(责编:李海霞、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