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官方:异地领养老金减免费用 老人优先配保障房

2014年01月03日13: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方:异地领养老金减免费用 老人优先配保障房

  原标题:官方:异地领养老金减免手续费 老人优先配保障房

  银行要设立老人专用窗口,80岁以上老人可得高龄津贴,给失能老人护理补贴,老人优先配租配售保障房……24家国字头政府部门昨天联合发文,要求全社会优待老人。到2015年县级以上政府全面建立健全老年人优待政策;到2020年老年人过上更加幸福的小康生活。

  昨天,《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出台。优待的基本对象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意见》从政府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文化休闲、维权服务等6个方面制定了多达38条优惠政策。

  《意见》鼓励地方建立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逐步给予养老服务补贴,对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根据其失能程度给予护理补贴;照顾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优先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

  银行等金融机构应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便捷服务,设置老年人取款优先窗口,提供导银服务,对有特殊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特需服务或上门服务。鼓励对养老金客户实施减费让利,对异地领取养老金的客户减免手续费。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