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4春运福建铁路发送旅客预计近千万人

2014年01月10日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春运福建铁路发送旅客预计近千万人

  中新网福州1月10日电 (龙敏)2014年春运大幕徐启。南昌铁路局10日下午通报称,40天春运,福建境内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15万人,同比增加151.4万人,增长19.8%。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境内铁路发送旅客呈现出的高增长率。统计显示,下辖福建以及江西沿线铁路的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总人数为1930万人,同比增加200万人,增长11.6%。另同样位于中国沿海的广东,广铁预计发送旅客3600万人,同比增加240万人,增长7.1%。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开晃分析称,福建省经济状况保持活力、持续走好,以及向莆铁路及厦深铁路首次投入春运,进一步推动了福建境内铁路的运力以及高承载率。

  据通报,春节前15天,福建省境内铁路将发送旅客345万人,同比增加54.1万人、增长18.6%。客流流向集中在西南、郑州、武汉、南昌、景德镇、鹰潭方向,杭深、龙厦、向莆线之间客流交换较为密集。其中,1月22日至1月28日为节前高峰期,福建境内日均客发24万人。预计1月28日是节前最高峰,福建境内发送27万人。

  2014年春运,新近通车的向莆铁路、厦深铁路首次迎接“春运考验”。为应对春运客流,向莆铁路将新增动车21.5对,厦深铁路将新增始发动车15对。与此同时,昌九城际铁路,温福、福厦、龙厦铁路客流也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南昌铁路局副局长陈寿卿介绍,该局共安排临客127对,其中直通121对,管内短途6对,采用基本方案、应急方案两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和突发客流。春节前,该局总运能达34.7万,同比增长4.2%;节后,全局总运能达50.7万,同比增长3.4%。(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