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地铁3号线最快有望年底开建

加密中心城区地铁网点 改善城市边缘集团交通

赵莹莹

2014年01月10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铁3号线最快有望年底开建

1号线、2号线建成运营数十年后,被网友称为“神秘”的3号线终于提上了建设日程。市政府昨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首都环境建设和地铁3号线工程规划等事项。据了解,地铁三号线最快有望年底开建。

会议研究地铁3号线工程规划方案时指出,建设这条线路有利于加密中心城区线网,带动城市边缘集团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线路、站点和接驳配套设施方案,探索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宣传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理解、配合,加快推进线路建设前期工作。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3号线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研究,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开建,最晚也将于2015年启动。据了解,北京将在2016年前建成664公里轨道交通建设的规划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目前正在筹划编制2020年前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规划中的新一批地铁线,将随规划进度尽快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其中前期论证进展比较快的线路有3号线、12号线和东北部加密线。

根据2020年前的初步规划,3号线西端终点位于定慧桥附近,仍有西延计划。东端终点在朝阳区东坝附近;城内走向基本确定。大体为东西走向,以6号线“拐弯处”为中点,从南锣鼓巷站和东四站各自向东、向西延伸,东段走平安大街,西段走阜成门外大街。3号线将在田村站换乘6号线,西钓鱼台与10号线换乘,在白堆子站与9号线换乘,在甘家口站与16号线换乘,在阜成门站与2号线换乘,在西四站与4号线换乘,在中国美术馆站与8号线换乘,在东四站与5、6号线换乘,在东四十条站与2号线换乘,在团结湖站与10号线换乘,在朝阳公园站与14号线换乘。

(责编:乔雪峰、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