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未来两年四川房地产市场增速或放缓

2014年01月22日15: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两年四川房地产市场增速或放缓

  新华网成都1月22日电(记者杨迪)根据四川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四川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3%,增幅均高于上年。但四川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预测,未来两年,四川省房地产市场的增幅或将有所放缓。

  熊建中在21日举行的经济形势通报会上说,去年四川省房地产投资和房地产交易的总体情况均好于上年,但全年增幅均较前三季度的数据有所下降,特别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各季度之间波动比较大,前三季度增长超过22%,第四季度销售面积锐减,将全年增幅拉低至13.3%。

  “销售面积增幅下降,反映市场购买需求在回落。”熊建中同时还分析了房地产投资增长情况,他认为,尽管单独从数据上看去年房地产投资的同比增幅在上升,但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幅有所回落,这预示着房地产投资增势可能会缩小。因此,他预计2014年至2015年四川省房地产市场在保持较快增长的过程中,增幅会有所减缓。

  据统计,四川省去年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853亿元,比上年增长18%。商品房施工面积32165万平方米,增长7.7%;商品房竣工面积5108.9万平方米,下降12.9%;商品房销售面积7312.8万平方米,增长13.3%。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