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乳协发布第二批婴幼配方乳粉企业“国家队”

2014年01月22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刘然)今天下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第二批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发布会”,新发布三元、贝因美、银桥、晨冠、辉山、百跃六家国产品牌的12个新产品。这是继去年9月28日发布伊利、雅士利、完达山、飞鹤、明一、高原之宝后的第二批国产乳企品牌的集中展示。

本次发布的企业和产品分别为:三元喜能宝、爱力优婴幼配方粉;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婴幼儿配方粉;阳光宝宝优+婴幼配方粉;聪尔壮呵护安宝素婴幼儿配方粉;辉山星恩、红装、金装系列婴幼配方粉;御宝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介绍,此次发布的六个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企业具备了奶源自控率高、生产工艺先进、管理制度规范、产品安全可靠、追溯体系完备并通过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评价。

宋昆冈称,经过三年多的整改,国产乳制品工业已发生了巨大变化,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抽检合格率都在99.5%以上,协会对主流品牌月月抽检合格率都在100%。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已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特别是主流品牌产品成为消费者首选的对象。2013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销售取得较好成绩,年底全国规模以上乳粉生产企业208家,乳粉产量约150万吨,同比增长7.09%;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为128家,产量约为70万吨,比上年增长15%左右,前15家主流品牌的产量约占总产量的70%以上。2013年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约为12万吨,同比增长36.3%,相当于国内产量的17%。

另外,宋昆冈还透露,2014年3月份,绝大部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将到期,新的生产许可证审核条件在2010年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要求。包括:参考药品管理办法,提高质量安全管理要求;明确产品分段和生产工艺要求;严格原辅料把关要求;明确生产过程管理要求;提高部分生产条件要求;严格人员管理要求;增加产品配方管理要求;强调研发和检测能力要求;实现质量安全追溯等九个方面。

“实现了这些新的要求和条件,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技术装备水平、生产管理水平将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产品也将是世界上最好水平的产品之一。”

新闻调查
    你对国产婴幼儿乳粉重拾信心了吗?
是的,现在做的不错
没有,孩子仍喝外国奶
说不清,再看看

 

(责编:郝帅、杨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