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山东8岁男孩玩火点燃玉米秸被当场烧死

崔如坤 邓兴宇

2014年05月06日15:3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8岁男孩玩火点燃玉米秸被当场烧死

8岁男童不幸被烧死在墙边,大火蔓延导致几户人家断电。本报记者邓兴宇摄

  8岁男童不幸被烧死在墙边,大火蔓延导致几户人家断电。本报记者邓兴宇/摄

  原标题:柴垛起火,8岁男孩被烧死

  本报菏泽5月5日讯 4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马庄村发生一起火灾,两个孩童玩火点燃了玉米秸,尽管村民们将大火扑灭,可不幸的是一个8岁孩童当场被烧死。

  5日下午,记者赶往牡丹区高庄镇袁堌堆行政村马庄村采访。“失火的地方就在村子东北头,可惜了8岁的孩子,都上一年级了。”村民马先生跟记者说道。在他指引下,记者很快找到了火灾现场,地上还有未燃尽的玉米秸和灰烬。两座民房的外墙被大火熏黑,其中靠北的民房烧损较严重,门楼被烧毁。有电工正在安装新电表和电线。

  “火就是从俺家山墙那边着起来的,顺着北风一直往南烧。”村民马德建说,被烧坏门楼的民房就是他家,大火就是从他家屋山墙一直向南烧了有30米,“房子烧了不要紧,没想到活生生的孩子给烧没了。”

  火灾发生时,马德建的妻子吴菊香正在家。吴菊香说,大概下午3点半钟,邻居家5岁的孩子到她家院子里,跟她说屋子外面着火了,她赶紧出门,看到火苗已经蹿了起来,“都高过了屋山墙”。她赶紧喊救火,邻居们听到后也一边喊救火,一边赶往现场。

  村民马保安说,村里几十口子人,拿着铁锨、提着水桶和脸盆过去救火,他则扯过去一根60多米的水管用来灭火,“大概用了40分钟才基本把火灭掉。”

  村民们说,当时他们也不知道玉米秸垛内有孩子,只听孩子的奶奶说8岁的孙子杰杰不见了。后来,村民们在灰烬里找到烧焦的杰杰。

  带民警赶到现场的高庄派出所教导员张建伟介绍,警方经向孩子家人确认核实,8岁的杰杰和5岁的堂弟玩捉迷藏,不料在玉米秸垛内杰杰拿打火机引燃了玉米秸,不幸身亡,而其堂弟则因出去找引火的东西而幸免。

  (齐鲁晚报 记者崔如坤 邓兴宇)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