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英媒称首个万亿富豪25年后诞生 或来自中印等国

张轶骁

2014年05月07日08: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据英媒报道,随着财富两极分化的现象日趋严重,富豪的财富正在急剧增长,世界上首个拥有1万亿美元资产的“万亿富豪”可能会在2039年诞生。而这位万亿富豪可能会来自印度和中国这样的新兴经济国家。

  这一预测是根据目前世上最富有者的财富增长速度而得出的,当中包括福布斯富豪榜上有名者。以今日的物价计算,1万亿美元的资产可以买下英国伦敦市中心所有物业,如果将其分给全世界,每人将可以分到140美元。

  根据《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显示,目前的世界首富,58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拥有约760亿美元的财富。据此推算,届时的万亿富豪大约相当于目前的13个比尔·盖茨。

  英国财富咨询机构认为,首位万亿富豪可能会是一个像比尔·盖茨般的发明家,最有可能是来自美国这一全球财富最集中的国家。但也有分析认为,这位亿万富豪可能会来自新兴经济体,例如印度或中国。

  在新一期《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比尔·盖茨刚刚从墨西哥电信大王卡洛斯·斯利姆手中夺回阔别了4年的全球首富宝座,但根据比尔·盖茨在4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自己已售出该公司460万股股票,价值约1.86亿美元。目前,他持有该公司3.3亿股股票,比前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少300万股,因而不再是微软第一大个人股东。就目前而言,盖茨出售的股票对于自己总体的财富而言,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新京报记者 张轶骁

  (原标题:首个万亿富豪25年后诞生?)

  (新京报)

(责编:乔雪峰、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