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伦敦“巨富”最多2/3为外籍 北京与台北并列第8

宗和

2014年05月13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巨富”最多 2/3为外籍

  问:世界上哪个城市的亿万富翁最多?答:伦敦。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最新调查引发关注,调查显示:伦敦亿万富豪人数冠居全球,有72名超级富豪,拥有至少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5亿元)的身家。而坐拥10亿英镑以上的超级富豪,莫斯科有48人,比纽约多5人;香港有34人,排在第6位;北京与台北并列第8,各有15人。据悉,完整的富豪榜名单将于5月18日公布。

  英国60万人中就有一名富豪

  这份超级富豪榜显示,英国共有104位超级富豪,伦敦就占72人。

  根据调查,今年要跻身英国前50大富豪,资产至少得超过15亿英镑;在10年前,达成这个目标只需7亿英镑。英国这104位富豪总资产达到3011.3亿英镑;而去年居住在英国的亿万富豪共88人,财富总计为2456.6亿英镑。以全国规模来看,英国共有104名富豪,平均每60万人中,就有一名富豪,密度为全球之最。

  完整的榜单将于5月18日公布,这项调查结果预料将再度引发的争论。尽管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经济逐渐恢复,但国内仍有许多人在财政困境挣扎。

  俄籍、乌籍富豪财富大缩水

  在众伦敦富豪中,印度出生、旅居伦敦的辛度贾兄弟档以119亿英镑身家高居英国富豪榜首,家族经营的辛度贾集团涉足石油、银行、汽车、地产和媒体业。

  而去年冠军、名列福布斯俄罗斯首富的乌斯马诺夫,退居英国亿万富豪榜亚军。负责汇编这份年度榜单的贝瑞斯福德表示,乌克兰危机冲击卢布币值和俄罗斯股价,使得榜单中的俄籍、乌籍富豪财富大缩水。国际唱片公司华纳音乐乌裔美籍老板布拉瓦尼克,以及车路士足球俱乐部老板阿巴莫域治,过去12个月共损失近18亿英镑。

  西敏寺公爵是最富有的土生土长英国人,身家约85亿英镑,位居第10。

  据统计,少于三分之一的伦敦富豪生于本地,不少人是从印度、俄罗斯等地移民而来。英国是全球吸引最多外籍富豪的国家之一。(宗和)

  身家10亿英镑以上的超级富豪

  1 伦敦 72名

  2 莫斯科 48人

  3 纽约 43人

  4 旧金山 42人

  5 洛杉矶 38人

  6 香港 34人

  7 巴黎 18人

  8 北京 15人

  8 台北 15人

  ■ 背景

  英媒富豪榜调查是否靠谱?

  制作这一榜单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创刊于1821年、每周日出版的报纸,一直被认为是英国第一主流大报,被誉为“英国社会的忠实记录者”,在全世界范围都有影响力。这份报纸现在属于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曾经卷入“窃听门”。

  ■ 分析

  外国富豪为何青睐英国?

  英国规定外籍富豪仅需购买约100万英镑政府债券,即能获得3年投资居留签证。日后若加码投资,5年内就可取得英国护照。

  其次,英国不会对外国富豪征收全球总资产税,而只会针对该富豪在英国所得征税。再加上稳定的政治环境、完善的金融与教育体系、浓厚的艺术氛围,不少外籍富豪对伦敦可谓青睐有加。(宗和)

(责编:贾兴鹏、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