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教育实践活动给中联重科带来新气象

2014年05月13日11:15        手机看新闻

近一段时间,人们总能看见从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搅拌车制造部员工食堂出来的员工,总是三三两两的谈笑风生、喜逐颜开,好像他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原来,这是员工食堂多年没有的电视现在装上了,精彩的节目和及时的时事新闻让员工们业余时间话题不断、谈笑不断。像这样惠及员工的事还很多,这都要源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中联重科接上了“地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联重科党委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和民主评议,认真反思工作和发展问题的同时,把服务员工、关心员工做为开展活动的落脚点。他们一方面积极依靠基层员工,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激发主人翁精神;另一方面真诚的征求和了解员工的需求和困难,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营造称心、舒心的工作环境,为企业发展凝聚力量。公司董事长詹纯新反复告诫各级干部:员工的事无小事,树立为民务实的思想、办好员工的事是每个干部的第一要务。为此,公司在跨6个省区的各大产业园区设立了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董事长信箱、总经理信箱、党群工作信箱、短信通讯平台等多个信息渠道,力求做到意见征集全覆盖。

尤其在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的活动中,“背靠背”和“面对面”征集员工的意见和诉求,成为中联重科党委连接员工的有效形式。“背靠背”就是他们在设立各种信箱的基础上,又开通了活动专用窗口、专线电话和微博、微信等电子平台,建立了“四风”现象晾晒台;“面对面”就是公司及各事业部建立了基层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召开生产、技术、营销等各方面员工专题座谈会、党员民主生活会,设立“总经理接待日”和“公司高管下基层日”,当面向基层员工调查了解和意见征求,从而充分的联通了公司与员工、与基层“接地气”的 “管线”。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先后征集基层员工的意见和诉求1275条,收到员工针对公司领导班子和17名党员高管的民主评议表3186份,收到针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民主评议表2000余份,征集各类意见建议400余条。

为了端正和提高基层干部的认识问题,中联重科党委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来自北京、上海、渭南、常德、江阴、沈阳、长沙等全国各地的110多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分党委(总支)负责人在总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专题培训,不仅重新学习、洗礼思想,还专门请来了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兄弟单位的主管进行专题授课和经验传授。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教育片让很多干部哭着走出了会场,党的优良作风引起了干部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刻反思,真正起到了思想上“补铁”、精神上“补钙”、行动上“补钾”的作用。

员工的“小事”就是干部为民务实的大事。“地气”接通后,处理员工的意见、满足员工的需求、解除员工的困难成为中联重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力,也成为管理团队树立威信的关键。4月1日,关乎几千名员工和家属切身利益的中联社区移交和棚户区改造在公司的多方努力下被提上议事日程,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主持召开有市相关部门、社区及中联高管殷正富、史良等领导参加的专题会,确定了中联社区移交和棚户区改造于2014年11月完成的最终时间。3月中下旬,员工密切关注的长沙麓谷园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在混凝土机械公司党委的积极协调下,行政部通过在地下车库重新规划停车位等方式,增设了近60个车位,使员工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陕西渭南土方机械公司员工公寓楼的进度和质量成为员工关注的焦点,对此,事业部总经理方明华不掩饰、不护短,多次到现场检查,在提出整改要求的同时,还对相关部门领导和员工给予记过、通报批评的处罚,使“久治不愈”公寓楼在4月15日完成交工;建筑起重机公司常德灌溪工业园由于水质问题,给设备运转和员工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教育实践活动中,事业部党委以此做为解决员工诉求的重点,多次联系协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最终使其纳入2014年市政改造项目;混凝土搅拌车制造部党支部针对员工反映的上下班没有班车的问题,摆正认识,协调争取,得到了公交公司的支持,三条公交线路及时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员工;中旺公司专设“总经理现场办公日”,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欧阳文志带领工会主席和人力资源部长走进车间现场,接受员工的质询和提问,当场为员工解决食堂就餐和劳保用品发放等问题。还有沅江工业园的“中联家园”项目建设问题、员工餐质量整改、员工技能培训等大大小小当时能解决的问题,如今都一一得到了落实。

看到自己提出的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很多员工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力由心生,干劲倍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中联重科吹起了清新之风。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