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2014年05月19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周素雅)据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1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青岛会见来华出席APEC 贸易部长会议的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双方就多边贸易体制发展、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从世界第六货物贸易大国跃升为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已成为128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而且连续5年成为所有最不发达国家的最大出口市场。

高虎城指出,中方始终认为,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制是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主渠道和基石,双边和区域协定谈判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有益补充而不是替代。因此,中国在积极开展双边和区域协定谈判的同时,高度重视世贸组织在促进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发展中的作用。中国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完成,为建立公正、合理、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做出贡献。

阿泽维多充分肯定中国在多边贸易体制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积极评价中国为去年底巴厘岛会议取得成功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贸组织的核心成员,希望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参加了会见。

(责编:周素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