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丝绸之路经济带”首个实体平台正式启用

秦华江 夏鹏

2014年05月19日22: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丝绸之路经济带”首个实体平台正式启用

   新华网南京5月19日电(记者秦华江 夏鹏)中国-哈萨克斯坦(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一期启用仪式19日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这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首个实体平台正式启用。

   据了解,该项目由江苏连云港港口集团和哈萨克斯坦哈铁快运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6.06亿元,规划建设集装箱堆场22万平方米、1763个集装箱位,拆装箱库2.3万平方米;堆场铁路专用线3.8公里,日均装卸能力10.2列,年最大装卸能力41万标箱,主营国际多式联运、拆装箱托运、仓储等国际货物运输业务。年内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建成集装箱堆场和管控系统设施。

   据介绍,19日启用的集装箱物流场站为该项目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拟于主体港区建设粮食泊位和筒仓工程,计划投资约4亿元;三期工程拟于新丝路国际物流园区内联合打造集仓储、加工、贸易、中转于一体的中亚五国连云港物流中转分拨基地,占地5平方公里,投资约20亿元,全面拓展过境运输业务。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建设为连云港构建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出海口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促进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该基地的建设可以为中亚各国的货物运输提供更多的集装箱铁路物流服务,推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的全面发展。

   据连云港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是亚欧大陆与太平洋的陆海运输转换点,是连接陆海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太平洋经济区的交汇点,承担了中国新亚欧大陆桥过境运输60%以上的国际运量。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