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学生见义勇为后录口供校方称其夜不归宿险开除

2014年05月19日06:44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见义勇为后录口供校方称其夜不归宿险开除

5月初,一封感谢信为东莞技师学院学生梁峰(化名)解了围。3月23日,他在夜宵摊上见义勇为,空手夺下一把正捅向13岁学生的弹簧刀。几天后他被警察叫去录口供夜不归宿,又险些被开除。获知真相后,老师盛赞:原以为他是个不守纪律的调皮学生,不想竟是个血性男儿。

空手夺白刃刀下救人命

“3月23日晚上11点钟,我跟朋友到村子里的大排档吃夜宵。看见5名初中生和3名染发青年因碰撞产生口角。”梁峰说一开始只是对骂,后来三个青年把手中的啤酒瓶摔碎在地上,冲上去拳打脚踢。

梁峰说,他看见青年们拿出了钢管和弹簧刀。“应该是他们随身携带的,一名青年用钢管敲打一个学生的头,另一名青年则拿出一把20多厘米的弹簧刀,划向一个学生的脸,学生脸上顿时出现一道10多厘米的伤口,血流面满。“我看都动刀子了,怕有人受伤,闹出人命,就冲了上去。”

这时,青年已经举起第二刀,向中学生腹部捅去,梁峰跑过去抓住他的手腕,刀子偏向划伤了初中生的大腿。梁峰劝说:“为了点口角,何必要闹出人命?”

初中生被划伤的大腿血流如注,人也陷入昏迷,梁峰等拦出租车将其送到医院。

班主任盛赞其“有血性”

梁峰的班主任邱梅说,回到学校后,梁峰只字未提,还因此差点被学校开除。

事发后第四天中午,警察让梁峰去录口供,他没有将详情告诉班主任,只是向学校请了一下午的事假,当天录口供到晚上8点,没回学校直接回家睡觉了。学校认为这是夜不归宿,要将他开除。后来弄清状况才解除了误会。“梁峰平常不是一个特别乖的孩子,比较调皮,以前经常旷课迟到。”邱梅说:“没想到他这么有血性。”

“当天录完口供回到家,我本来让我妈妈给老师请假的,但妈妈忘记了。第二天来到学校才知道事情严重,知道自己要被开除,连忙写了一份说明给学校,并留下当时受伤学生父亲的手机,以备学校核实。”

5月初,伤者父亲写来表扬信,彻底解决了这场误会。信中说:“幸好梁同学出手阻止并帮助我儿子躲开进一步的伤害,避免了更恶劣后果的发生。”

据悉,伤人者当天晚上就被警方抓获,伤者经过十几天的住院治疗,已经康复。

其人其事

血的教训浪子回头

不超过1.7米的个子,瘦弱,不太善言辞。梁峰自述自己原本也是个学习成绩不好,喜欢打架的孩子,血的教训让他醒悟。

“上初中时,也感觉打架很威风。直到发生了2件事。一件是我曾跟人产生争执,被人用敲碎的啤酒瓶刺伤右大腿,玻璃片从肉下穿过,疼得要命。另一件事就是,我一位好朋友打架被人捅伤了脊柱,一只手和一只脚废掉了。”梁峰说:“这样我才感受到,打架真不是一件威风的事儿。自己受伤了自然很难受,就是把别人打伤了,也要连累家里赔钱。”

梁峰说,当天晚上的场景跟自己朋友受伤的场景太像了,自己很不愿意看到有人再受伤,头脑一热就冲上去了。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