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江西在港举行合作推介会 现场签约近百亿美元

2014年05月20日20: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在港举行合作推介会 现场签约近百亿美元

   “江西省发展升级投资合作推介会”20日在香港举行。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85个项目,合同金额97.68亿美元。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推介会上表示,随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提出,江西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是港商进入江西的极好时机。江西省各级政府正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商务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逐渐下放审批权力,使各级政府服务更加高效。

   强卫表示,江西正在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已推出众多对企业的扶植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大获利空间,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其中,希望港商运用自身优势,在江西产业升级进程中获得成功。江西在农业、旅游业、物流业、现代金融业等众多行业都欢迎港商参与。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赣港两地交流频繁,互补性强,发展空间广阔。随着江西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更多有实力的江西企业将“走出去”。香港拥有大量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可以成为江西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良好伙伴,两地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表示,赣港两地商贸合作发展空间广大,香港可以在江西省未来的传统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7月底他将与香港经贸代表团到江西访问,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江西省19日至21日在香港举办“2014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这是江西省连续第13年到香港举办经贸合作活动。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2013年底,香港累计在赣投资设立港资企业9878家,实际利用港资329.67亿美元。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