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北京人口规模已超出承受能力 落户很难放开

2014年05月21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乔雪峰 郝帅)今日,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介绍就业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信长星在回答怎么解决创业者落户的问题时表示,北京已经太大,人口规模已经超出了承受能力,落户也难以放开。所以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不得不严格控制人口的规模,创业者到其他地方创业,户口是没有问题的,相关政策中明确表示,在省会城市和省会以下城市,落户已经放开。

信长星进一步表示,除了落户以外,相关的其他部分,像小额贷款、场地的安排、税收的优惠等等、方面,都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因此建议创业者可以到当地的创业规划园做一些走访,实地看看,听听他们的情况。

信长星指出,每一个创业者,即便是个成功的创业者,他也有很多艰辛的故事。创业如果是那么容易,不经历艰辛,那么一帆风顺的话,我们的创业比例早就很高很高了,创业必然要有付出,没有众多的失败,托不出成功。但是,一旦失败了,就要去面对。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