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罗氏制药杭州办事处被查 罗氏:具体细节尚不明确

2014年05月22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周素雅)有消息称,昨晚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被查。人民财经从罗氏制药5月22日发布的媒体声明看到,“我们获悉杭州当地政府部门在5月21日到访了罗氏杭州办事处,具体细节尚不明确。”

据媒体报道,5月21日晚,杭州工商部门带着十几名记者突击调查了罗氏制药办公室,办公室被查封,禁止员工离开单位。罗氏北京办公室也同时被查。

随后,杭州工商部门对媒体证实了该消息并称,“昨天是杭州市局带人去查的,不是分局。”而杭州市工商局经检支队则表示目前不便接受采访。

业内人士猜测,中国政府对于在华外资医药企业的行贿调查有扩大迹象,GSK之后,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调查对象。还有消息称,早在一周前,罗氏制药及辉瑞制药位于江苏南京的办事处已受到当地部门造访。

据了解,总部位于瑞士的罗氏制药为全球十大制药企业之一,三大业务包括制药、医疗诊断、维生素和精细化工。1994年罗氏总投资额4500万美元在中国上海设立第一家合资企业,公司产品中肿瘤学、病毒学、移植学等关键治疗领域的处方药占据较为领先的市场份额。按照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2009年医院药品销售统计,上海罗氏以13.8亿元在医院药品销售额前10名中位居首位。

(责编:周素雅、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