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美国通用汽车深陷“召回门”

2014年05月23日01: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通用汽车深陷“召回门”

  继上周大规模召回300万辆汽车之后,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通用集团本周再次宣布在全球市场召回288万辆汽车。至此,通用今年以来汽车召回总规模已超过1550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21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4万辆雪佛兰小型车,主要车型涉及2004年至2008年款的爱唯欧和O ptra。通用提交至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 H T SA )的文件显示,召回车辆的故障问题在于,位于仪表板中控台的日间行车灯组件可能出现过热现象并引发起火事故。

  通用表示,目前已获悉与此问题相关的起火事故,但未透露事故具体数量。该公司同时称,尚未接到与此相关的伤亡报告。

  因安全带老化、挡位显示故障、安全气囊隐患、起火隐患等问题,通用20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60万辆汽车,涉及老款的别克昂科雷、雪佛莱T raverse、土星O utlook、雪佛莱迈锐宝、凯迪拉克凯雷德、通用Sierra全尺寸皮卡等多款车型。据此计算,本周通用共召回超过288万辆车。

  15日,通用宣布发起5起召回,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召回300万辆车,其中美国市场召回数量为270万辆,召回原因为刹车灯故障等。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截至21日,通用今年已发起30起召回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汽车数量总计超过1550万辆。该数据超过了通用2013年971万辆的全球汽车销量,并远超其2013年在全球召回的75.7万辆汽车总量。

  多起大规模召回行动给通用公司造成了巨额损失。通用20日表示,预计本财年第二季度用于相关汽车召回的修理开支将高达4亿美元,其中包括上周宣布的5起召回所涉及的2亿美元汽车维修费用。

  该公司上一季度用于汽车召回和维修的费用高达1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与此前轰动一时的点火开关故障汽车召回有关。因汽车点火开关问题,通用汽车公司从今年2月开始已在全球召回汽车超过260万辆。在过去10年里,这一问题已导致至少13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通用也已接到70多起与此相关的客户投诉。通用提交的文件显示,通用在2001年就已知晓该问题,但在今年以前一直没有采取召回措施。

  5月16日,通用公司宣布已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达成协议,同意就未能及时回应汽车点火开关故障调查支付3500万美元罚款。据悉,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类似问题的最高罚款,也是法律规定的罚款上限。

  即便如此,通用仍然面临来自美国司法部、国会、证交会和一些州政府的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21日前往美国国会山拜访了负责通用点火开关召回事件调查的参议员克莱儿·麦卡斯基尔及其他立法委员,向其汇报关于召回拖延原因的内部调查进展并回答相关问题。

  麦卡斯基尔的发言人安迪·纽博尔德透露,通用公司预计在两周之内完成内部调查,此后国会方面可能将再次召开听证会。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