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周口小伙63秒内单指劈碎102只瓷碗 创吉尼斯记录

2014年05月23日13:1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口小伙63秒内单指劈碎102只瓷碗 创吉尼斯记录

郑州古城墙下表演单指俯卧撑

  一根手指,60秒,劈碎102只瓷碗……这项令人瞠目结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及保持者,不是别人,正是咱河南周口的25岁小伙樊伟鹏。

  他连续3年参加央视春晚,获过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冠军、香港国际武术节冠军等,和成龙、巩汉林、潘长江、韩雪、王宝强等明星都有合作,被亲切地称为“一指禅王”。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通讯员 宋亮 文/图

  拼命练功得了运动型尿血

  “今晚10点多,广东卫视《HELLO中国》栏目播出我的节目,请收看一下。”昨日傍晚,25岁的小伙樊伟鹏有些激动地向郑州晚报记者表示。此时,他正在周口西华县清河驿乡腰庄村老家,和自己的家人分享从广东参加节目录制的感受。

  2000年,11岁的樊伟鹏从西华乡村赶到登封市学武。“除了是个人爱好,以前被大孩子欺负过,最希望以后一身武艺,不再被人欺负。”在老乡介绍下,樊伟鹏独自揣着父母借来的2000元学费到登封少林武僧功夫学校学习。

  仅用了半个月,拔筋、大小劈叉他竟然全过关了。之后两年,他苦练功夫,在学校运动会上多次斩获第一,学了四五年的学生也自愧不如。

  然而,樊伟鹏的付出却少有人知,“那时啥也不顾,只知道拼命练,结果得了运动型尿血,直到学了营养知识后,才明白是过度运动和严重缺水造成的”。

  13岁时,樊伟鹏到了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到大武校才会有大发展”。

  手指上的老茧折弯了手术针

  刚到学校,一心想练散打的他经过6次选拔赛杀进了学校艺术团,教练让他练传统的朴刀和钢叉,可他看到别人练二指禅就非要选这门少林绝学。没老师他就偷偷练,“甚至做梦时都在练”。

  有次中指受伤,他缝了13针,缝针时由于指头上老茧太厚,针都弯了。后来他开始练一指禅,一次意外手指竟翻了过来,医生不让他再练,可倔强的他依然坚持,最后练到用任何一个手指都能做俯卧撑,一指禅练成了。

  2005年底,樊伟鹏登上了央视的奇人绝技舞台,第一次用单指连续劈碎15个瓷碗,还被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的“中华镖王”杨正清现场收为弟子。

  有了些名气的樊伟鹏并不满足,此后,他相继应邀参加了多家电视台的节目,并产生了挑战单指劈碎100只瓷碗的想法。为了买碗,每月只有180元生活费的樊伟鹏竟一次花了100多元买回150个碗,自己偷偷练习。

  将少林功夫与中原文化结合

  教练赵辉了解情况后鼓励他。2006年盛夏一天中午,在学校的表演厅,他在63秒内用单指劈碎100只瓷碗。同学查验时发现,84只劈碎的瓷碗上都带着血迹。

  有了这次尝试,樊伟鹏在学校的支持下又创造了57秒劈碎100个碗的纪录。

  劈碎102只瓷碗,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并一直保持至今。

  樊伟鹏连续参加了央视 2006、2007、200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09年获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冠军,2010年获第八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冠军(一指禅)。

  “我在郑州开一家工作室,以表演为主,平常老是国内外跑。”樊伟鹏告诉记者,他现在在郑州租房生活,是个标准的“草根”,但心中有一个愿望,就是将少林功夫与中原文化相结合,进军影视圈,“好好地过一把功夫明星瘾”。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