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东金属交易中心已成全国第二大贵金属交易平台

唐贵江 陈启任

2014年05月24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金属交易中心已成全国第二大贵金属交易平台

  中新网5月21日电(唐贵江 陈启任) 记者21日从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获悉,2013年该中心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全国市场规模第二大的贵金属交易平台,目前广东正加快该中心的金融创新,以打造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交易中心。

  广东是中国黄金消费大省之一,也是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最大的加工制造基地。然而广东省的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建设却相对滞后。2010年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正式成立,以填补广东省金属要素市场的空白、推动贵金属产业转型升级、防范金融风险、规范贵金属交易市场秩序。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张炯介绍,该交易中心结合广东的地域特点和产业优势,创新开展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业务,并致力于打造联接粤港澳的跨境人民币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力争将交易中心建设成为辐射全国、联通亚太,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和世界贵金属定价功能的交易中心。

  然而中国的金、银、铂等贵金属价格都是经过国际价格换算得来,是典型的影子市场。张炯表示,“在现有情况下,协调好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建立一个规范的报价平台是交易中心的工作重点。”

  从全国范围来看,国内要素交易平台保持积极发展态势,以上海、郑州、大连为代表的国家级贵金属交易平台,以及以深圳、重庆等为代表的省级贵金属平台都是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的有力竞争对手。

  张炯表示,随着交易中心的发展态势不断走好,结合广东经济发展的特色,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2014年提出“以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愿景,致力于打造一个扎实的平台,争创现代服务创新,推动广东省实体经济发展。(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