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谁买了国产大飞机?

金彧

2014年05月27日08: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买了国产大飞机?

  C919,即国产大飞机,最近非常红。

  “COMAC 919”大型客机代号简称“C919”,“COMAC”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飞)英文名称简写,简称中的“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也是首款将用于商业应用的国产干线飞机。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

  根据商飞历次公布的订单资料,C919目前共获得国内外16家公司的400架订单。首批订单签订于2010年10月份的珠海航展。最新的订单来自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去年10月订购了20架C919。

  为研制、推广国产大飞机,中国商飞于2008年5月诞生在上海,至今已六年。但在波音、空客等强者已占据市场几十年的环境下,日新月异的技术、越来越严苛的燃油环保要求、缺乏商用飞机研发推广经验等问题,挑战着国产大飞机的面世进度。

  去年9月,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罗荣怀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原定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的C919国产大飞机,首飞时间将延迟到2015年,最早2017年交付。

  据记者了解,C919大型客机项目在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预发展阶段工作后,目前已转入工程发展阶段,正在开展详细设计。

  今年5月15日,中国商飞对新京报记者表示,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大部段在江西南昌中航工业洪都成功下线,这是C919项目研制过程中即将交付的首个大部段,其顺利下线标志着大型客机项目所有机体部段的下线和交付工作正式开始。(记者 赵嘉妮)

  ■ 相关

  大飞机概念股大涨

  上周末,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3日到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体验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并表示“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受此消息提振,昨日大飞机概念股领涨A股。

  昨日,上证指数微涨0.34%,收于2041.48点。据同花顺统计,大飞机板块上涨2.2%。其中,成飞集成、博云新材等个股涨停。

  大飞机是一个国家工业、科技水平的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目前大飞机市场被空客和波音两大巨头垄断。所谓大飞机,是指起飞总重量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和民用大型运输机,在我国,国产大飞机主要指150座以上的民用干线客机。

  C919是中国参与大飞机领域竞争的利器。业内普遍认为,与空客A320和波音B737相比,未来C919的价格应该更具竞争力。(记者 金彧)

(责编:乔雪峰、杨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