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海口出手救市:买大户型可落户5人

2014年05月30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贾兴鹏)继多地掀起救市浪潮后,海口市人民政府的一纸文件再次将地方政府救市推向了高潮。

5月29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表示,自6月1日起,放宽海南省户籍购房者在海口购房落户政策:购单套房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五人。

《意见》明确规定,自6月1日起在海口市行政区域购买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房,并已合同备案的海南省户籍购房人,可在海口市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和符合计划生育的未婚子女的户口,申请登记户口人数总计不能超过5人。

此外,《意见》还对限价商品房申购条件做出调整。《意见》规定,从年龄条件上,满25周岁的单身居民可单独申请限价商品房;从户籍条件上,在本市实际工作并缴纳养老保险满3年,或从事个体经营并在本市实际居住满5年,或属市人才计划引进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硕士以上学位,且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累计为5年以上的聘用合同的可申请限价商品房;从住房面积条件上,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无自有住房或自有住房面积(含政策性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可申请限价商品房。

《意见》规范了预售行为,提出在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等方面执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的,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日期,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据悉,《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暂定执行到2014年12月31日止,将视执行效果再定是否延续或调整。

“海口房地产市场总体是健康的,呈平稳发展态势。”海口市市长倪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首先要科学认识和判断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

“虽然受国家宏观经济和房地产政策的影响,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但相对全国其他城市,海口房地产业比较优势明显。”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称,“从今年前4个月运行情况来看,海口房地产业受全国大气候的影响不大,基本面是好的,保持了稳定。”

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提出实施购房入户政策,一方面是为让更多的省内农村人口能够融入城市生活,充分共享省会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另一方面是为了引进高素质人才,做大做强海口,从而进一步支撑城市发展。

据悉,由于宏观经济面临复杂多变的下行压力、以及信贷政策的一再收紧,进入2014年后,持续繁荣多年的中国楼市就被悲观预期笼罩,始于杭州等二三线城市的楼市降价潮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中国楼市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急转直下,进入阶段性下行周期。

而媒体上周报道: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