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蝉联最大黄金生产国

2014年06月05日03: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蝉联最大黄金生产国

  据新华社电 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消息,我国已经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2013年黄金产量达到428.16吨。

  “2013年我国黄金产量同比增长6.23%,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说,“黄金产业实现了勘探、开采、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全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

  记者了解到,产量增加的同时,我国黄金资源储量也居世界第二位,截至2012年底,我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达8196.24吨。

  与此同时,我国黄金消费首次坐上世界“头把交椅”,2013年黄金消费量达到1176.40吨。“我国黄金消费首次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同比增长41.3%。”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说。

  记者了解到,2013年,我国黄金消费量约占全球实物黄金消费的27%。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