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80后董事长身价超60亿元 网游成“造富神器”

2014年06月05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董事长身价超60亿元 网游成“造富神器”

  游族网络昨晚宣布,其借壳梅花伞事宜正式完成,梅花伞从今天起更名为游族网络。此次更名完成标志着公司重组收官,成为A股主板第一游戏股。从去年开始,网游概念不断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上市公司纷纷入股或者收购网游公司,在资本市场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造富神话。业内表示,目前国内A股热点不多,而网络游戏由于其高成长性,成为了各大资本追逐的对象,但高溢价收购却遭遇业内质疑。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周裕妩)今日,梅花伞正式更名为游族网络,使从去年10月份开始的游族网络借壳上市尘埃落定,而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80后董事长林奇,则因为持有1亿股权,身价超过60亿元。昨日,梅花伞上涨2.87%,收报每股60.90元。

  游族网络多次股权变化

  据悉,2013年10月,梅花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并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其重组方案是,梅花伞拟向董事长林奇等8名交易方非公开发行1.93亿股,发行价格为20.06元每股,交易总价为38.67亿元。

  而据梅花伞发布的合并盈利预测报告,2013年1月~8月游族网络营收3.95亿元,净利润约1.63亿元。游族网络承诺2013年~2016年实现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86亿元、3.87亿元、4.51亿元和5.22亿元,年复合增长22.21%。消息出来之后,梅花伞从2013年10月24日开始,连续6个涨停。

  根据媒体披露,上海游族信息成立于2009年,最初出资1000万元,是由丁波羚、林奇、李竹和朱伟松4人共同出资设立,其最大出资人丁波羚在2010年出让了全部股份,而后游族信息还经过多次股权变化。

  网游仍成造富机器

  在完成重组之后,梅花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王安邦变更为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80后董事长林奇,本次股权变动后,林奇持股10086.53万股,占总股本36.58%。而凭借持有的1亿股权,这位80后的董事长身价超过60亿元。

  从去年开始,网络游戏企业成为了资本市场疯狂收购的对象。今年5月,国内PCCP行业龙头巨龙管业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国内移动游戏开发商艾格拉斯100%股权,交易双方初步商定的交易价格为30亿元。据悉,艾格拉斯主要从事移动终端游戏的开发运营,消息发布之后,巨龙管业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

  今年2月,新国都宣布,拟定增加现金方式收购体育类网络游戏的开发商和运营商范特西公司,交易价格为8.4亿元。新国都自2月21日复牌后,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

  分析

  行业高溢价收购被质疑

  去年开始,包括大唐电信、华谊兄弟以及爱使股份、顺荣股份等国内A股上市公司纷纷通过收购涉足网络游戏,但平均高溢价收购却遭遇了各方质疑。有数据显示,国内市场并购的溢价一般在3~5倍左右,海外成熟市场并购的溢价比新兴市场要低。但从去年开始上市公司并购游戏公司的溢价率(相对账面净资产)一般都在10倍~20倍之间,甚至更高。

  有业内分析认为,虽然目前网络游戏是高成长行业,高溢价并购是看作并购方对网游未来业绩看好,但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竞争非常激烈,一旦业绩未达到最初的预期,这将对上市公司盈利造成压力。

  新闻链接:

  网秦公布调查结果股价大涨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网秦(NYSE:NQ)公布了公司独立特别委员会有关浑水去年做空报告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网秦不存在浑水所指控的欺诈行为。受此消息刺激,昨日盘前交易,网秦股价涨幅达到34%,大涨2.6美元。

  去年10月24日,浑水发布报告,称网秦在业务活动中存在欺诈行为。随后网秦进行了反击,并成立了独立的特别委员会负责调查此事,并由独立律师执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小组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网秦曾有过浑水公司所指控的欺诈行为,而为了核查浑水去年的指控,独立调查小组对网秦的业务活动和财务记录进行了广泛的调查,该调查历时半年。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