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同济大学师生放飞世界最大电动纸飞机(组图)【4】

2014年06月05日08:5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济大学师生放飞世界最大电动纸飞机

  同济大学师生放飞世界最大电动纸飞机【4】

  据东方网报道,6月4日,一架长3米、翼展3米左右,重达2.5千克的世界最大纸飞机在同济大学南校区升空。这是一架遥控电动纸飞机,它在天上不仅能升降自如,还能做翻滚动作。对于自己的作品顺利升空,参与研制的同济大学大四学生感觉不错。

  带领学生一起设计纸飞机的同济大学教授沈海军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遥控电动纸飞机。俯视这架飞机,整个机翼为一个大三角,机翼后缘的两个操纵面被设置为副翼和升降面混控,这是用来用来操纵飞机横滚和升降的。机身的主打材料是5毫米厚KT板(由PS颗粒经过系列工艺合成的新型材料),整体布局也是纸飞机的样子。

  说起这架飞机的制作过程,参与研制的同学说,可谓一波三折。首先,纸飞机的特性给团队人员带来不少难题,由于整个纸飞机的面积庞大,而KT板相对较薄,飞机容易变形,最后采用塑料边和碳纤维杆将飞机外围和两个翅膀进行了加固。其次,为了平衡飞机飞行,发动机、锂电池组等都安置在飞机对称轴处的“V”形凹槽里。“为了保证良好的飞行性能,纸飞机制作前,我们使用流体力学软件对其进行了空气动力学模拟;试飞前,由于电池组的位置对飞机平衡性干扰很大,小组成员们反复进行了精心调整。虽然飞机很大,但没想到能飞得如此成功!”王翀璟同学直到昨天才长吁一口气。

  沈海军说,纸飞机看似简单,却包含了很多流体力学原理和稳定性相关知识。“对于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在毕业前亲手参与设计制作,很有意义。”参与研制的学生们也都觉得通过这次制作学而无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