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巴菲特午餐拍出216万美元

范辉

2014年06月08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菲特午餐拍出216万美元

   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午餐昨日上午落槌,最终这顿慈善午餐拍出216万美元,超过去年成交纪录。今年的拍卖从6月2日启动,总共有121次叫价,但真正的竞争是在最后一天展开。在最后一天内,竞拍价从100万美元左右一路上涨到216.7万美元。相比去年的100万零100美元的成交价,今年价格有明显恢复。

   为了支持巴菲特夫人的慈善活动,从2000年开始,股神都会把自己的一顿午餐机会放在易趣网上竞拍。出价最高者,可以和他一起共进午餐,问除了个股以外的任何问题。拍卖所得则被捐给公益组织。

   在2008年之前,这顿午餐基本上停留在几十万美元的级别,到了2008年,中国私募基金赤子之心的老板赵丹阳大手笔竞价,一下把价格抬升到211万美元。自此之后,巴菲特午餐都在百万美元范畴开始运行。在最近的7次拍卖中,5次都超过200万美元,其中2012年更创下345.679万美元的天价纪录,只有2013年停留在了100万美元,是难得的低价。

   根据规矩,赢家将有机会协同7名友人与巴菲特在纽约市知名的Smith &Wollensky牛排馆一起用餐。今年午餐将在6月19日至7月4日期间进行。在话题方面,巴菲特本身没有太多禁忌。只是由于个别竞拍成功者利用这个机会向巴菲特荐股,并且后期又向公众推送这些股票,引起股票价格异动,巴菲特便立了一个规矩,禁止谈论个股。(记者 范辉)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