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区域经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局面

2014年06月10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郝帅)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就中国区域发展与区域政策基本情况作介绍,并答记者问。范恒山表示,区域政策的密集出台和区域经济迅猛发展是这些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

范恒山表示,基于缩小地区差距、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中央在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基础上,又专门作出了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全面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近些年,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区域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推动区域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内容更加深化、细化和实化,使宏观政策更加明确的体现区域指向,取得了显著成效。区域增长格局发生重大转变,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不断涌现;老少边穷等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生产力空间布局不断优化,主体功能定位逐渐清晰;区域合作与对外开放水平大幅提升,一体化进程深入展开。各地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区域协调性明显增强。区域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区域经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局面。

范恒山强调,新时期,区域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周密的部署。党的十八大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基本形成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创新区域发展制度体系作了总体部署,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完善并创新区域政策,提高区域政策精准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明确提出要把培育新的区域经济带作为推动发展的战略支撑,谋划区域发展新棋局。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继续努力,进一步开创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