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天津日报社社长杨桂华:媒体应积极倡导丝绸之路上的网络金融

2014年07月02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贾兴鹏)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上,天津日报社社长杨桂华表示,媒体应积极倡导丝绸之路上的网络金融,传递丝绸沿线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的正能量、好声音、好故事。

以下为讲话实录:

1、我们作为媒体要积极倡导团结互信、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理念,无论是什么样的方式,也许是采访,也许是文章,也许是评论,无论什么方式。我们都积极倡导这样一种理念,积极倡导丝绸之路上的网络金融。现在在经济上的合作特别需要金融上的支持,现在的网络金融刚刚兴起,可能会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血液的供应,这是非常重要的。再一个要积极热情的诚邀、传递我们丝绸沿线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的正能量、好声音、好故事。

2、积极构建丝绸之路的媒体带。我们要建立一条丝绸之路经济带之下的媒体带。在这个方面我刚才表态了,特别愿意,还是在我们人民日报的带领下,做好这方面的宣传,因为我们已经有两位领导者加入了人民日报,我们下属还要继续加入

3、深刻地把握丝绸之路沿线的经济和文化,打造好这条文化带。因为我是来自天津,丝路西面是一直到了荷兰,东面到连云港和天津,实际天津港是世界第四大港口,就是实物运输。所以东头是天津港,是世界第四大港。我想将来的发展应该是丝绸之路的经济带和东部沿海的海洋带,这两个带结合起来,也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产业转移和梯次转移,提供更多有益的机会和能量。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