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轮驱动
天津板块14只龙头股价值凸显

乔川川

2014年12月12日08: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金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服务,促进设立京津冀开发银行,重点支持回报期较长的基础设施及其他重大项目。另外,意见还提出,动员社会资本发起组建河北航运基金,支持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在上述消息面利好因素影响下,昨日,京津冀概念股表现突出,尤其是天津板块,其中,中国远洋、中体产业、赛象科技、一汽夏利、天津港、国机汽车、中材节能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3%。

  分析人士表示,天津是北方经济中心和出海口,天津港承担了北方经济带80%以上的集装箱贸易,其地位与上海、广东类似,是我国三大经济带的龙头区域;相比河北,天津在交通、科技研发、医院及高等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大,因此天津一定程度上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最具战略价值的区域,另外,业内普遍认为天津入围第二批自贸区概率高;可以预见,在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轮驱动下,天津洼地价值凸显。

  自7月22日大盘开始反弹以来,天津板块集体表现较为突出;截至昨日,天津板块中除中科曙光、中材节能两只新股同期累计涨幅均超200%外,天津港(175.41%)、天津海运(165.39%)、泰达股份(91.50%)、中体产业(88.21%)、中国远洋(84.71%)、津滨发展(80.24%)等个股同期累计涨幅均超80%。

  对于天津板块投资机会,方正证券表示,第一,推荐港口海运。自贸区深化外向型经济,推动港口、海运量增长。个股可关注天津港、天津海运、中储股份等。在自贸区发展推动下天津港吞吐量将急速增长和附近土地也将升值,该公司在港区、滨海新区和东疆保税区超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储股份受益贸易量增长且有超170万平方米土地。

  其次,推荐金融、地产及园区开发类个股,如泰达股份、渤海租赁、津滨发展、天津松江、天房发展、广宇发展。

  第三,关注信息、文化体育、环保等新兴产业,天津未来的定位即新兴产业,龙头股包括中科曙光、九安医疗、创业环保、津膜科技、中体产业等。

  在上述14只个股中,综合行业基本面,公司经营状况来看,天津港价值优势最为明显,公司作为天津港集团核心A股上市公司,未来会充分受益集团业务创新及资产整合推进,盈利向上弹性空间可期。同时,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天津自贸区审批有望落地兑现,提振公司未来发展预期。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