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薪酬870万元 成A股最贵CEO

梁薇薇

2014年07月08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薪酬870万元 成A股最贵CEO

7月7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薪酬870万元位居A股薪酬榜榜首,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3亿薪酬位居中资港股CEO榜首。

这份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范围包括A股和中资港股上市公司中,从上市公司获得薪酬超过百万的CEO。整体来看,A股上市公司中,2013财年薪酬过百万元的CEO人数达363位,所得薪酬总额高达6.9亿元,人均薪酬达189万元。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870万元位居榜首,较2012年的薪酬998万元,尽管有所下滑,但近三年均是A股薪酬榜前三名。

麦伯良薪酬之高在其他榜单也有所体现。据媒体报道,从今年披露的央企上市公司薪酬榜来看,麦伯良不但夺取了央企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之冠,在所有已披露上市企业总经理薪酬中也居于首位。

福布斯称,由于这两年经济形势放缓影响到公司业绩及股价,A股CEO平均薪酬“原地踏步”,同时,中资港股公司中薪酬过百万的CEO人数也在减少。

尽管如此,上榜中资港股CEO的薪酬总额高达12.45亿元,较上年小幅度增长,平均薪酬也提升至549万元,接近A股上市公司CEO的三倍。

其中,联想集团的杨元庆和中国旺旺的蔡衍明分别以13022万元和10485万元保持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位次,成为“亿万CEO”。自2011年起,杨元庆一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贵CEO”的中资港股CEO薪酬榜。联想集团年报显示,杨元庆去年薪酬达到213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较2012年的1460万美元年薪大幅上涨46%。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