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杨元庆成上市公司最贵CEO

2014年07月08日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杨元庆成上市公司最贵CEO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总结了去年A股和港股上市中资公司CEO的薪酬情况。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870万元年薪成为A股“最贵”CEO,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3亿的年薪登顶中资港股“最贵”CEO,也是所有中国上市公司中的“最贵”CEO。

  该榜单中,CEO是对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榜单显示,2013年,A股上市公司中,有363位CEO年薪过百万。同期中资港股CEO年度薪酬过百万的人数仅227位。

  虽然薪酬过百万的CEO人数较少,但港股上市公司上榜CEO平均年薪为549万,是A股上市公司上榜CEO平均年薪的2.9倍。福布斯称,相比A股,香港上市公司的薪酬结构更具弹性。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3亿薪酬成为所有中国上市公司CEO中最高。具体来看,杨元庆基于股权的报酬为7711万,奖金、花红、退休供款计划及其它福利则为5312万。

  最年轻的上榜CEO是优源控股总裁柯吉熊和世纪华通总经理王一锋,二者均只有30岁,年薪分别为103万和100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