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8行业最低工资保障18240元

赵鹏

2014年07月12日09: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8行业最低工资保障18240元

  市人社局昨天发布2014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此次涉及18个行业,行业指导线中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为18240元,同比增加1440元。

  据介绍,行业工资指导线是在本市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基础上,根据年初开展的企业薪酬调查数据而制订的。它反映各行业年平均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与年平均销售收入相互关系,主要是帮助不同行业企业参考本行业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本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更好地处理人工成本与企业增加值及销售收入之间的投入产出关系。

  这次本市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所涉及18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

  人社部门表示,企业参考相关数据确定工资水平时,应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合理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记者赵鹏)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