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国军:新“国十条”很大程度改进保险投资市场

2014年08月22日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国军:新“国十条”很大程度改进保险投资市场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新版“国十条”为险资在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空间。谈及保险资金运作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指出,要让保险公司自主投资,选择好渠道,同时要承担风险,监管部门要严格监控风险。新版国十条很大程度上改进了保险投资市场。

  王国军说,保险资金的运用近年来进步比较大。他说,保险新政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放得很宽,风险管理比较到位,尤其放宽渠道的时候,一些管理细则纷纷出台,将近20份文件约束保险业投资。在约束过程当中,主要还是创新与放权。

  王国军指出,2014年到现在为止投资收益率比去年好,据不完全统计是比较高的,去年是4.2%的投资收益率。明显看出,改革有利于保险发展,收来的钱要投资好,保险公司的压力会轻,向投保人收取的费用就低。如果管的太多,投资收益率就上不去。要让保险公司自主去投资,选择好的渠道,但要承担风险,监管部门对风险监控比较严格。总体而言,和旧版相比,新版国十条很大程度上改进了保险投资市场。“这个环境基础之上作出一些调整,是正面积极的,是正能量。”他说。(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