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调查泛鑫保险高管跑路事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监管部门调查泛鑫保险高管跑路事件

杨丽花

2013年08月16日08:0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监管部门调查泛鑫保险高管跑路事件

  上海最大的保险中介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疑出现资金链断裂,美女总经理陈怡携5亿巨款跑路——这一消息震惊了保险市场。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上海市公安机关已对此立案侦查,上海保监局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核查相关情况,责成相关保险机构妥善处置。

  泛鑫保险在昨日的公开声明中称,陈怡早已不是该公司总经理,但当记者电话询问现任总经理姓名时,对方工作人员却顾左而言他。事实上,该事件已经影响了泛鑫保险的运营,昨日下午起,该公司网站已无法登录。

  据业内人士透露,泰康、昆仑、海康、光大永明等保险公司与泛鑫保险合作较多,记者在泛鑫保险官网发现,正在热销的产品有昆仑健康稳得鑫长期护理保护计划、海康(喜洋洋)两全保险(分红型)理财计划、幸福人寿祥鑫两全保险(分红型)等产品。记者联系与之合作的几家保险公司,均表示已知悉此事,并开始着力处理,此外,因与之合作金额不多,对自身影响不大。

  资料显示,2011年,泛鑫保险完成新单保费1.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新单保费超4.8亿元,同比增长超200%。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保费增长迅速中伴随着高返佣、误导销售等行为。今年3月份,泛鑫保险就因从业人员误导销售而受到保监会处罚。

  一位了解泛鑫保险的业内人士称:“他们卖的是保险产品,但也向客户推销理财产品,并且会承诺较高的回报。有时会签订两份合同,一份保险合同,一份理财回报合同;有时只签一份保险合同,其他仅是口头约定。泛鑫保险应该参与了其他投资,才能兑现客户的收益承诺。”而据监管部门证实,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确在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