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地点二级>>兰州

走进兰州西站施工现场:新丝路迎来“高铁时代”【10】

2014年08月23日09: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记者走进兰州西站施工现场
人民网记者走进兰州西站施工现场

人民网兰州8月22日电 (赵超)今年年底前,“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铁路交通枢纽——兰州西客站,将正式投入运营,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届时,古老的丝绸之路将搭上疾驰的高铁列车,焕发出更强的活力。

8月22日,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采访团来到了兰州西客站施工建设现场。

兰州西客站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总投资31.88亿元。据了解,兰州西站是一座“高普结合”的车站,能同时开行动车组、城际列车和普通列车,站场规模13台26线。建成之后,年旅客发送量预测为近期3500万人次/年、远期4500万人次/年。

在建筑风格上,兰州西站充分体现了甘肃地域文化特色。黄河、丝路、飞天、浪花等设计元素,淋漓尽致传达出“飞天甘肃”的气势。

采访团走进西客站施工现场,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项施工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铁建工集团兰州枢纽项目部副经理胡攀高告诉记者,兰州西客站工程于去年3月1日开工,目前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预计十月底竣工,年底前可投入运营。

兰州在丝绸之路上处于“咽喉要塞”。按照兰州交通枢纽“北货南客”的规划,兰州西站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承东启西,疏解客流的核心“节点”。

胡攀高介绍,兰州西客站是甘肃省境内首条高铁“兰新客运专线”重要配套工程,“高铁开通之后,从兰州到乌鲁木齐只需要九个小时,甘肃、青海、新疆西北三省区将同时跨入高铁时代。”

(责编:乔雪峰、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