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光大银行酝酿发行优先股 首发目标时点初定明年年中

2014年09月13日10: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银行酝酿发行优先股 首发目标时点初定明年年中

  首发目标时点初定明年年中

  光大银行(601818,股吧)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中期业绩说明会,这也是行长赵欢在今年4月份正式就任光大银行行长后在内地投资者和媒体面前的首秀。赵欢在说明会上透露,光大银行希望明年年中能够发行第一期的优先股。但因为优先股发行还要经过监管部门批准,以及履行内部的程序,因此,最终的发行时间和规模暂不能够确定。

  光大银行董秘蔡允革介绍说,目前监管部门对银行业的监管采取从严监管,光大力争资本充足水平一直保持在2018年达标的水平上。考虑业务发展的需要,资本补充需要一定的前瞻性,为了推动业务的持续发展,光大银行制订了2013-2016年的资本补充规划,规划中包括了通过发行优先股来补充资本的。他表示,光大银行会通过内源式的和外源式的补充,力争使该行的资本充足水平保持在同业可比的水平。根据市场的形势,充分吸收同业发行优先股方案的借鉴意义,认真研究自身的优先股方案,并且尽快推动实施。

  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光大集团重组方案。赵欢透露说,预计全新的光大集团今年年底前能够正式挂牌。集团重组后,光大银行可以搭上集团发展的快车,共享集团发展带来的种种便利,实现各类资源的共享与协同效应的发挥。

  赵欢表示,集团重组以后,随着综合实力的增强,特别是实现整体上市以后,有利于拓展资本补充渠道,从而有利于光大银行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集团在银行需要的时候,可以提供资本的补充。

  银行业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质量都面临很大的压力。从行业上看,产能过剩行业和相关的企业由于市场需求不足等原因,导致企业的经营周转困难。不过,据介绍,光大银行资产质量的风险目前是可控的。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的房地产类贷款不良贷款率为0.34%,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不良贷款率为1.15%,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为零。⊙记者 苗燕 ○编辑 枫林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