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英国将成发行人民币国债首个西方国家

2014年09月13日21: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华尔街日报》9月13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周五(9月12日)共同宣布,英国将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务的西方国家。

  报道指出,中英第六次经济财金对话结束后,奥斯本在伦敦对记者说,随着人民币日益国际化,将利用这次发行人民币国债的机会将人民币纳入英国外汇储备。马凯表示,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具有历史性意义。

  报道称,英国和中国政府还宣布了众多其他举措,以加强两个金融中心之间的关系。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