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赵锡军:国际金融界对人民币认可度在提升

2014年09月13日22: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刘阳)昨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英国将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的西方国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伦敦拥有全球最大的金融、外汇交易中心,英国此举意味着国际金融界对人民币的认可度在提升。

  据报道,英方发行人民币计价的英国国债的收入,将作为英国政府的外汇储备。目前,英国仅持有美元、欧元、日元和加元储备金。

  赵锡军认为,发达国家把人民币列为外汇储备的不多,即使有意向也鲜见执行,在英国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政府债和准政府债,有利于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他还认为,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鼓励英国通过特殊渠道到中国国内购买国债。

  赵锡军说,随着中国越来越融入世界经济加速,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认可度在增加,英国的特殊性在于,伦敦拥有最大的金融中心和外汇交易中心,英国此举,可以视为国际金融界对人民币的认可度的巨大提升,应看作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标志。

  据悉,英国目前是欧洲增长最快的人民币支付市场,2013年,伦敦人民币外汇交易平均每日达253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50%。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