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设房产公共账户 防“兴麟”行骗

欧阳海杰

2014年09月16日08:28    来源:西部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设房产公共账户 防“兴麟”行骗

近期,“兴麟系”房产中介涉嫌行骗震动全国。昨日,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著名学者、甘肃农业大学教授贺有利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了一份名为《设房产公共账户 防“兴麟”行骗》的建议。他建议,各地房地产交易机构与金融机构联合,必须设立公开的房地产经纪公共账户,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购房者、卖房者将购房款等大额资金存在公共账户,防止被挪用,彻底解决资金安全问题。房地产经纪公共账户资金的划转应当经过房地产交易资金支付方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签字或盖章。同时,应对异地、跨行等各种收费给予50%的减免,以吸引房地产经纪机构、购房者、卖房者在公共账户存款。

建议工商、房管、物价部门必须建立三方通告机制,工商办理了工商登记后,应通过信息平台通告房管、物价部门。同样,房管、物价部门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应通过信息平台通告工商部门。

(责编:杨曦、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