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长假将至持股过节成主流 4成散户称十月还有新高

2014年09月28日07:39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假将至持股过节成主流 4成散户称十月还有新高

本周沪指再创新高,散户投资者是否愿意持股过节,沪指后期还有多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向45位散户投资者进行了调查。从调查结果看,愿意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占比62%;预见大盘突破2400点的投资者有37%。

62%投资者持股过节

45位散户投资者中,明确表示会持股过节的有28位,占比62.22%。从原因上看,基于个股中期持有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有投资者表示,只要大盘不出现明显走弱的信号就坚决持有个股,避免筹码丢失。

另外19位投资者表示视情况而定,如果节前出现大的震荡还是会选择获利了结,把收益部分变现。

对于是否会资金转出,只有3位投资者表示会;其余选择做券商理财产品.

看涨情绪超过三成

对于10月A股走势的看法,明确看涨的有15位,占比为33.33%。有上海投资者认为,市场已经走出低谷,情绪面的影响超过基本面的担忧,至少在沪港通、新进资金等预期上还没有大的变化。

看跌的投资者有9位,占比20%。有投资者认为,如果沪港通如消息面所说在10月份开闸的话,不排除预期兑现,目前沪指接近2400点,有可能上摸一下就回吐了,有一个洗盘的过程。

认为震荡整固的投资者较多,有21位,占比46.67%。尽管有的投资者对大盘表示说不好、或者认为只是盘整,但对个股行情较为乐观。有投资者表示:“只要热点不断,大盘就下不去;但向上怎么走,就要看政策了,毕竟10月份还有重要会议要开。”

调查显示,有17人明确表示大盘会突破2400点,占比37.78%。

新股影响逐渐减弱

周一注册制的消息引发了市场调整,但此后新股的密集申购却没有给两市带来太大的困扰,特别是周四的强势高开显示了一定的向多要求。

在新股情绪的影响上,认为“无所谓”、“不在意”的投资者有15位、认为大盘反而继续走强的有13位、认为“两市承压”的有17位;其占比分别为33.33%、28.89%和37.78%。比较来看,上期调查中,认为新股申购会使得两市承压的投资者占比为43.33%。

关于行情散户如是说

下关码头:我看到2400点上方,我是坚定做多的,大盘目前量价配合的得当,观察了下,周五的股指期货不少空头平仓了,估计大盘还会上,节后行情很精彩,当然是个股更精彩。

北京刘刀:估计有一定幅度的震荡,2400点是会到的,但是可能上去之后走不远,套老盘太厉害了。我有个朋友,套了三年就等解套呢,估计这样想法的人不少。

桃花开:新资金还会进来的,市场就是优胜劣汰,坚持不下去的肯定会被洗出去,但大多数投资者都经过大风大浪了,我相信只要盯住手里的股就不会说离场的。

陈师傅:我看震荡,洗一洗,之前洗的就很成功,还需要来这么几下,给没有上车的机会上车,然后大家一股劲往上使。不过,这个过程要快,不要太拖拉,不然预期就会变坏了。

小周:不迷信,不算点位,关键是要算成本、算机会,算算还有多少子弹能加仓,刚才有个朋友说的对,盯住自己的股,跌了买,买了捂,捂到受不了了再卖。什么是受不了?哈哈,大盘上3000了呗。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