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期待“王菲式”牛市再度应验

周科竞

2014年09月28日03: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待“王菲式”牛市再度应验

  股吧中有好多网友戏称,1996年7月,王菲和窦唯结婚,上证指数从753点最高上涨至2245点;2005年7月,王菲和李亚鹏结婚,上证指数从998点上涨至6124点。当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后,很多股民就在真切地期待王菲的第三次婚姻。现在传出王菲和谢霆锋和好并怀孕的八卦新闻,这让股民兴奋不已,分析一下,或许王菲的婚姻和A股的牛市还真有一定的联系。

  不说时间上的巧合,仅仅分析婚姻与经济的关联,当股市持续低迷、大家都赚不到钱时,多数人的心情都不好,于是男女之间的吵架也有更大的可能升级至离婚的结局。不排除窦唯、李亚鹏和王菲离婚时正是因为股市长期低迷,不管自己的经济状况还是心情都处于历史的低谷,于是和王菲最终离婚,并促成了王菲新婚姻的契机,而恰恰这时,股市出现了牛市的转机。

  如果这个推断成立,那么就不是说王菲的结婚给股市带来了希望,而是王菲很容易在股市跌至谷底前后离婚,后面婚姻和牛市之间也就出现了几乎同时出现的契机,这或许是一种近似合理的解释。

  此外,也有可能是当股市低迷时,财经新闻乏人关注,眼球大多集中于八卦新闻,此时娱乐记者也为了自身的职业发展而不断搜寻八卦信息,这一时点也成就了很多吸引眼球的八卦事件,这些事件正是明星们离婚的导火索。

  据此推断,从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开始,就已经奠定了牛市逐渐形成的基础,根本无需等到王菲和谢霆锋结婚,现在王菲和谢霆锋和好,或许只是顺水推舟的发展。

  不管王菲结婚和牛市是否真的有必然联系,至少对投资者来说肯定不算是一件坏事。同时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也在不断分析牛市的出现,这其中或许是巧合,也或者是自有天意。

  就像投资者对于技术分析的看法,有人说准,有人说不准,但有大师说过,技术分析既然存在,那么就会有利用价值,因为在技术上的阻力位,必然会有很多投资者因为技术分析而选择卖出,同样支撑位也会出现买盘,即技术分析成为了投资者集中买入卖出的依据,从而真的起到了支撑和压力的作用。

  王菲能否再次新婚也一样,如果大家都相信这是牛市出现的预兆,大家都来买入股票,或许就真的推动出一轮牛市。很多时候,因果之间的关系很难说清。

  摘自《北京商报》,作者周科竞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