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证监会主席换届第二年有牛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民:证监会主席换届第二年有牛市

2013年02月21日08: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在《投资快报》看到,前日,市场受到地产调控传闻影响大跌。前几天还高喊“调整加仓”的股民,现在又开始忐忑了。这次下跌,究竟是“中级调整”还是“终极调整”呢?专家意见认为,本次调整或最多到年线为止,不会改变股指整体向上的大趋势。

  身为多年资深股民的小张最近有点烦。原本小张打算今年好好地存一笔钱,然后跟女朋友结婚的。为此,他在春节前就把所有的股票都清掉,把现金全部买了货币基金。正因为如此,小张也错过了从1949点开始的一轮迅猛上涨。但是自过完春节以来,银行、地产板块均出现了一波可观的调整。这下子,小张又开始动起了“抄底”的心思:“人家都说,证监会主席换届后第二年是牛市的机会很大,而且俗话说"5年一小牛,10年一大牛",今年恰好是郭主席上任后的第二年,也是2008年1624点以来的第五个年份,应该说在时间上已经符合牛市的特征了,要是错过这一班车,估计又得等上5年了”。但当记者询问其是否会趁近日股市大跌趁机入市的时候,小张笑着摆了摆手:“算了,市场跌得那么惨烈,我还是再等等看吧!”当股票走牛的时候,大家都盼着股票能够跌一跌,让自己可以赶上上涨的班车;但是真的等疯牛停了下来,围观者反倒不敢爬上去了,这也许是这几天大多数中国股民的真实心情写照。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