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关建中:整个评级机构信用体系的破坏还在继续

2014年09月30日08: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周素雅)日前,大公国际董事长关建中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介绍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美国三家机构大幅度地降低级别,也证实其一半的评级是错的。虽然中国评级机构在危机中脱颖而出,但整体评级机构信用体系还在破坏中,不应太乐观。

“在错误评级结论下,建立起来的信用关系肯定是有问题的,信用关系错了后,必然导致信用泡沫破灭,最后导致整个国家信用体系崩溃。”关建中说,“我觉得那次信用危机就是错误评级制造了虚拟化,导致信用关系破灭,引发信用关系调整的过程。”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让西方评级模式受到质疑。2011年,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不仅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地震”,更让中国本土评级公司——大公国际迅速“蹿红”。关建中说:“我们现在也不应太乐观,整个评级机构信用体系破坏过程还在继续,它的拐点就是经济的大幅衰退。这是西方的评级思想带来的严重后果。”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