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陆地

解决就业增加收入 塔中矿业造福境外投资地

2014年09月30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苦盏9月30日电(贾兴鹏 )“今年将给塔吉克斯坦带来1.2亿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收入,解决当地1400人就业。”日前,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祥在接受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前方报道组采访时表示,自2007年进入塔吉克以来,塔中矿业已在当地累计投资6亿多人民币用于矿山开发,此外还累计投入1500万人民币,用于当地的民生工程和公益服务。

陈英祥介绍,2007年6月6日,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了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塔吉克斯坦萨格金州卡拉库姆市。据了解,塔中矿业已探明铅锌矿石总储量10675万吨,经济价值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

然而,在生产过程中,塔中矿业遇到了缺水、缺电、交通不便等诸多难题。为解决矿区生产的电力供应问题,2010年塔中矿业出资修建了从波士吨到矿山的35公里高压输电线路。陈英祥告诉人民网记者,2012年,塔中矿业又出资近4000万人民币,新建了从伊斯季克洛市到矿山的第二条输电线路,此举既满足了矿山的用电,也解决了沿途居民的用电问题。

陈英祥表示,矿区位于山地,交通颇有不便,为改善当地百姓出行,塔中矿业每月出资近9.6万人民币组建维修队伍维修矿山至波士吨近35公里的公路,至今已出资600万人民币。而为了解决生产用水和当地人民生活用水,塔中矿业出资修建多个水库。

据陈英祥透露,塔中矿业近年取得了长足发展,预计今年的产能达120万吨,产值和利税额也是投产以来的较好水平。“在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陈英祥表示,塔中矿业来以前,当地居民就业机会基本为零,大多居民去俄罗斯打工,人均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币。而在塔中矿业进来之后,给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居民收入也跟着提高,目前当地居民的最低月收入在1700元人民币,更高的能达到三四千元人民币。

除了对当地民生工程进行建设改造,提供就业机会和增加经济收入,塔中矿业还大量出资投入当地的公益服务。陈英祥介绍,塔中矿业投入约90万人民币改善当地医疗和教育条件,包括装修当地医院、添置救护车等。此外,还出资为当地百姓子女维修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校舍,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学习费用。自2007年起,坚持每个月给当地的贫困户进行扶贫帮困工作。陈英祥表示,这些民生工程和公益投入每年大概在250万人民币左右。

陈英祥透露,塔中矿业还将建设“中塔工业园区”,预计总投资将达30亿人民币,园区将以铅锌等有色金属冶炼为主,结合产出的副产品延伸综合加工产业链,涉及冶炼、化工、建材等多个行业,整个园区建成将耗时3至5年。

据悉,这是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背景下,我国企业在塔吉克斯坦建设的首个工业园区。陈英祥表示,届时,不仅填补了塔吉克有色金属冶炼的空白,还将会给当地工业发展和居民就业带来更多机遇。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