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航747-8客机成功首航 未来将成国际远程航线主力机型

2014年10月11日16: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波音747-8首航享受“水门”礼遇

人民网广州10月11日电 (记者乔雪峰) 10月11日下午,国航引进的中国首架新一代波音飞机747-8客机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这标志着新一代波音747-8正式开始商业运行。747-8客机是波音747机型的最新一代产品,更加高效、安静、环保,未来将会成为国航未来国际远程航线的主力宽体机型之一。

国航新一代波音747-8洲际客机机身长为76.4米,比波音747-400型长5.5米,可搭载467名乘客。波音747-8电子化和自动化程度更高,是100%数字化集成机型,全新的驾驶舱工具有助于提升飞行效率和安全,在发动机推力大幅提升的同时,相比于747-400机型,其燃油率高16%,而排放更低,噪声印迹比波音747-400低30%,更环保节能。

据国航市场部门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引进波音747-8,是基于对中国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和航空市场发展的信心,同时,国航经营国际航线超过半个世纪,也为波音747-8投入国际远程航线运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搭乘该航班的旅客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乘坐飞机以来最棒的一次行程,飞机客舱的环境相当舒适宽敞,具有浓浓的中国风范;机上娱乐系统先进,点播节目丰富,乘务员的服务非常专业、贴心,使人感觉舒服、愉悦。

记者从国航获悉,747-8客机正式加入国航机队后,10月11日执行国内航班,年末将执行北京至法兰克福、北京至洛杉矶等国际航线。

据了解,国航已拥有涵盖波音、空客两大机型的飞机512架(含投资企业),平均机龄6.22年,为中国民航最大的宽体机队。至2015年末,国航计划陆续引进7架747-8客机,与777-300ER机队和国内最大的空客330机队一起,共同打造更强大的远程航线网络,为世界各地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和便利。

截至目前,国航自主经营的客运航线数达到323条,通航国家(地区)32个,通航城市162个,通过星空联盟,航线网络更可覆盖至195个国家的1328个目的地。

下一页
(责编:郝帅、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